close

聯合報記者的報導http://campus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57984

 

青年壯遊 捏陶、淨灘
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威儀/台北報導】

暑假到了該怎麼玩?青輔會昨天舉行青年壯遊台灣分享會,邀請曾參加壯遊活動的青年朋友現身說法,有人尋訪陶藝窯場,有人揪團到海邊淨灘、做沙雕,以各種創意遊台灣。

在台東窯藝生態園區工作的劉復瑋,想對台灣陶藝文化有更多瞭解,特別規畫「迌陶去」夏日遊台路線,並尋訪全台12個陶藝工作坊及窯場交流學習,還嘗試手作 陶藝品,從台北鶯歌、台南太子宮、到高雄美濃都有她的「迌陶」足跡。

劉復瑋說,現在年輕人較少接觸陶藝,台灣傳統陶藝文化若因此失去傳承會很可惜,因此透過旅遊重新追尋台灣的陶足跡,相對於一般度假更有意義。

楊欣怡、鄭詔仁和林智敏3個上班族組成的「南方藝術人」團隊,則以「小時間、大計畫」的概念,利用周休2日假期揪團展開淨灘之旅,由於3人皆出身藝術科 系,淨灘完後還一起做沙雕藝術,要從「阿宅上班族」變身陽光少男少女。

楊欣怡說,上班族要「壯遊」實在不容易,公司加班、開會、出差都是上班族無法好好出去玩的血淚心酸,但只要有創意就可克服。她引用法國小說家普魯斯特的 話,「真正的探索之旅,並不在於發現新的景色,而在於擁有新的眼光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bo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